花開花落,云卷云舒。彈指一揮間,又一個教師節已至。夜幕低垂,圓月如晝,寥落的星辰追隨著云和月,無盡的思念,隨著月光流淌,回到從前。也許學習是痛苦的,對于一個聰明好學的孩子來說,當老師是幸福的,但對于一個不那么熱心學習,又不積極尋求上進的學生來說,老師即使像陽光,也不能催開早春所有的花朵。于是有很多早慧的盛開,也有很多晚成或不成的草兒,丁立梅說:“每一棵草都會開花。”但是我感覺自己草兒都不配,在人群當中,沒有突出的地方,是完全可以忽略不計的那種類型。也許,一個人普通的活著也就活著了,但是那一年,我們學校開設一門古典文學課程,由本地最著名的教授代課。姓李,一向普通的我開始有了沖動,我跟班主任說,我要做古典文學課代表,班主任也沒猶豫,答應了,李老師的年齡大概60多歲了,已經退休被學校返聘回來,李雖然人看老,但是說話鏗鏘有力,吐字清楚,是個精神矍鑠的小老頭。但是從這個老頭的上課來看,容量大,故事多,好詞好句多,提到的篇目多,概括的精煉到位,以至于我到現在還記得他概括《尚書》的時候說,閱讀《尚書》詰屈聱牙/ / ,后來我在韓愈《進學解》中看到,韓愈也說過:“周誥殷盤,佶屈聱牙。” / 以至于我后來讀很多古代著作唯獨《尚書》讓我舉步不前,等我牙齒長的夠結實再讀吧。李教授下課之后,并沒有急著離開,而是在整理筆記,我喜歡和李教授交流,問了很多問題,其他同學也聚攏過來,把李教授團的密不透風,李教授每次都會推薦我讀一些書,我也很積極,每次大課上完,都呆在圖書館里,把這一階段的作品拿過來讀,很多半懂不懂,但是也留下一些印象,后來我再讀余秋雨的《尋覓中華》《摩挲大地》《文化苦旅》等書的時候,覺得有很多內容寫得具體到位,津津有味的不停的讀下去,有時候,就是因為喜歡上了一個人,比如嵇康和阮籍,比如了解了司馬遷的不舍,就再也停不下來,原來我們的文化是會讓人沾染上的迷香,是一段濃烈的醇酒,一朝遇見就再也不能釋懷,沒事的時候,還是喜歡一頭扎進這些書籍文獻里,去探尋一個未曾遇見的歷史,一個有趣的人,一個似曾相識的畫面,歷史出奇的相似,蒼天記住誰,蒼天饒過誰。還有一本是《中華文化四十八堂課》,這些作品我讀起來感覺到很熟悉,也許是一個人喜歡了某一門功課,就愿意去弄懂那些前人到底在做了什么,說了什么。現在我能無障礙閱讀幾乎所有古籍文獻,但是我還是懷念那懵懂的年代,有一個老師帶領你走過一個春天,然后我默默的走下去,后來我聽說李教授不再被學校應聘,還帶領一班老人在老年大學寫詩游玩,又有一群愛好文化詩詞的朋友,每天臉上掛著微笑,津津樂道的探討,多么可親可敬的人啊!如果時光能夠倒流,讓我重新回到學生時代,多么想再次聽您講《史記》,聽您講怎么寫詩,有些教師功成名就,而您并沒有看出有多在乎名譽,只在點點滴滴的熱愛與奉獻中給我播下文明的種子,在這九月的教師節里,請允許我要把一份崇高的敬意獻給您!月色蒼涼,菊花黃,滿地霜,桂子飄香,金風送爽。愿您健康幸福,長命永壽!此文獻給李德身李教授。

微信是我們經常使用的軟件,我們在使用微信和別人聊天的時候,經常會發現聊天界面上方會顯示“對方正在輸入…”這樣的字樣,我們通常看到這個字樣,都會認為對方正在和自己聊天,如果沒有這個字樣,說明對方不愿意回復自己的消息,那么真的是這樣嗎?其實不然,下面我們就一起來看看吧。(1)為什么顯示”對方正在輸入…”我們在和別人聊天的時候,如果10秒內回復了別人的消息,且在編輯文字中的話,才會出現這個字樣,如果你跟別人聊天的時候,一直有這個字樣,說明對方很樂意跟你聊天,都是第一時間內回復了你的消息。(2)出現文字卻遲遲看不見消息有的時候,我們在聊天的時候,一直有這個“對方正在輸入…”文字出現,但是又遲遲等不到對方的消息,這又是什么原因呢?可以分為三種情況:情況一:對方回復消息比較慢,或者在不斷的編輯文字,刪除又重新編輯,內容較長或者又不知道該說什么。情況二:對方在回復你的過程中,被什么事情打斷了,沒有退出輸入框,所以導致對方沒有在和你聊天,在忙著別的事,依然會顯示“對方正在輸入…”。情況三:對方編輯好了文字想要回復你,但是打完字了,又改變了主意,刪掉了消息,不想回復你了,所以我們看不到消息。(3)沒有顯示“正在輸入”卻有消息回復出現了這種情況,可能是很久才回復,超過了時間,所以沒顯示,也有可能是對方關閉了顯示這個字樣的功能嗎,所以,無論對方怎么回復消息,我們都看不到這個字樣。(4)關閉“正在輸入”如果聊天的時候,不想讓對方看到我們“正在輸入”的字樣,可以關閉這個功能,方法很簡單,如果你微信綁定了QQ的話,我們在電腦端登陸QQ,再點擊“主菜單”,選擇“設置”,,點擊第三個“權限設置”,然后“個人狀態”,將“我的輸入狀態”前面的勾去掉就行了。朋友圈小技巧:發布的朋友圈怎么引人注目?其實很簡單,可以使用“清爽視頻編輯”,然后在將我們想發布的照片制作成視頻,加上好玩的字幕、特效、配音、配樂等等,這樣編輯好再發布到朋友圈,就會非常引人矚目了。對于微信聊天顯示“對方正在輸入”,你搞清是什么意思了嗎?感謝大家的閱讀與支持。

WED989VI458EMLOEF44EF8EF


2020年TIME時代雜誌彰化哪裡訂商管財經雜誌新客戶訂購價富比士雜誌桃園哪裡訂2020年讀者文摘哪裡訂便宜
國家地理雜誌哪裡訂便宜 2020年科普雜誌台南哪裡訂 培養國際觀必讀美國今周刊好康A方案,每天只要9.6元,線上訂閱只要3.6折? 2020國際書展南投哪裡訂 VOGUE台北哪裡訂 遠見雜誌 的英文文章閱讀時要想中文嗎? 遠見雜誌訂閱優惠? 國際書展富比士雜誌桃園哪裡訂 國際書展TIME雜誌台中哪裡訂 遠見雜誌訂閱,免費送THOMASON高音質線控耳機?time數位版、英文精裝書? TIME雜誌優惠訂閱價格 國際書展遠見哪裡訂便宜 天下雜誌提高英文閱讀理解力的秘密? 連美國人也推薦學英文的方法!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wyw04hx84j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